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共创幸福生活,东莞“个人养老金”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 2023-11-28 15:35:39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东莞市金融工作局
  • 【字体: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养老保障需要,推动东莞市养老保险高质量发展,做好个人养老金政策宣传引导工作,11月6日下午,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筑牢个人养老第三支柱,共建齐创畅享幸福生活”个人养老金宣传推广启动仪式。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金融工作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东莞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分行相关领导及合作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基金中心主任孙宏伟致辞,他表示,要坚持高位谋划推动个人养老金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共促共建工作合力。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宣传造势,增强政策可及性。金融服务机构要创新服务方式,提供特色化投资管理服务,做好投资风险防范提示,为群众的养老金钱袋子保驾护航,让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制度的好处。

  据了解,个人养老金作为我国养老保险第三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在东莞市内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都可参加。

  个人养老金的缴费由参加人个人承担,全部划入个人资金账户。参加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额度上限为12000元,可按月、分次或按年度缴费,缴费额度按自然年度累计,次年重新计算。参加个人养老金不仅让退休后再多一份收入,缴费还可以抵扣应纳税所得额,预计最高可节约税额5400元。

  接下来,市人社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合作金融机构开展“9+N”场个人养老金宣讲活动,并在市人社局官方网站、“东莞社保”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增设“个人养老金”专栏,多措并举提高群众对个人养老金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培养群众进行长期养老规划意识,进一步健全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促进三个支柱更好地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

       目前广东省内只有广州、深圳作为试点城市开展实施个人养老金制度,东莞虽然暂未纳入试点城市,但已有23家有资质的商业银行开通预约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业务,有意向参加个人养老金的市民可以到商业银行预约开户。东莞正在为即将在全省全面推广个人养老金制度,做好宣传推广、政策知晓和预约准备保障。


clipbord_170073377484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主办单位:东莞市金融工作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标识码:4419000090
联系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北楼三楼
联系电话:0769-22831554    电子邮箱:jinrongban@dg.gov.cn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437号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