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金融要闻
分享到:
东莞召开2017年涉众金融领域形势分析暨防控金融风险联席会第一次会议
  • 2017-06-30 03:27:12
  • 来源: 东莞市金融工作局
  • 发布机构:东莞市金融工作局
  • 【字体:    

今年以来,按照省金融办及市政府工作部署,东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牵头开展了涉众金融领域社会矛盾专项治理摸底排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各类交易场所“回头看”等各专项活动。为有效推进各项活动的相关进程,统筹各项工作的稳妥有序开展,分析当前涉众金融领域风险防控形势,2017615日,东莞市以市防控金融风险联席会议制度为依托,召开了涉众金融领域形势分析暨防控金融风险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同志作为召集人,召集了26个市处非成员单位及33个镇街(园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金融局、信访局、公安局、工商局,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和东莞银监分局汇报了本单位在防控金融风险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并作出了东莞市金融风险形势总体可控的初步形势预判。白涛同志在会议上从当前非法集资案件发展特点、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突出和信贷风险管控压力依然较大三个方面阐明了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涉众金融领域风险具有复杂性、隐蔽性、突发性、传染性、危害性严重等特点,要求各镇街(园区)、各有关单位开展防控金融风险工作要讲究方法和抓住重点,从加强工作研判、完善机制建设、增强宣传教育等方面稳妥有序推进防范处置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和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回头看”活动等重点领域的下一步工作进程。

为维护东莞市的金融秩序,确保金融大局稳定,本次会议上除了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外,还特别针对近期一些不法机构利用互联网进行非法传销、诈骗活动的现象出现,要求各镇街(园区)、各有关部门要重点关注和加强风险摸排,并且强调金融风险防控是一项系统工作,因此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主办单位:东莞市金融工作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标识码:4419000090
联系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北楼三楼
联系电话:0769-22831554    电子邮箱:jinrongban@dg.gov.cn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437号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