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初心三重奏: 学习、律己、奋斗——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 2019-09-24 08:12:57
  • 来源: 市金融工作局
  • 发布机构:东莞市金融工作局
  • 【字体:    

为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9 日开始,市金融工作局领导班子利用一周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其中,9月19日-22日为自学阶段,局领导班子按要求进行自学,除学习规定书目外,还学习人民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等社论文章。9月23日上午,我局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建俊同志领学,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谭光明及相关同志、市金融工作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建俊同志在发言中深刻阐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什么要明初心、守初心”“怎样明初心、守初心”等问题。他说,共产党人的“初心”,在国家蒙难、民族受辱、民不聊生的历史关头萌发,是中国共产党人爱国精神、民族意识、人民情怀的凝铸;既蕴含在“红船精神”的代代相传中,又体现在“半床被子”的殷殷深情中,更彰显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铿锵回答中。

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同时围绕当前金融工作特别是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并提出相关的措施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主题教育主线,在真学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深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在真信笃行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准确把握金融本质和规律,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和化解风险,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提供坚强的保证。

集中学习后,我局将把学习教育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步骤有机结合,同时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工作现状,针对工作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着力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主办单位:东莞市金融工作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标识码:4419000090
联系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北楼三楼
联系电话:0769-22831554    电子邮箱:jinrongban@dg.gov.cn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437号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